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地方海事处检查新安江水域码头安全
2017-04-26 11:06

4月24日下午,建德市地方海事部门出动行政执法人员对新安江水域范围内的5个货运码头和在建的十里埠货运综合码头水上水下活动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和走访,做好“五一”节前码头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开展码头专项安全检查内容包括:检查码头台账管理,如每月安全会议的记录、安全会议培训内容的记录、安全责任书签订情况、应急预案演示方案、劳保用品发放,以及码头垃圾清运记录情况;码头消防设施检查,如灭火器的数量及是否在有效期范围内,消防栓出水情况是否良好,太平斧、救生衣、沙包、草袋的数量是否在规定范围内;施工场地安全标识标牌检查,对存在缺失和需要更换的情况做出汇总;码头前沿装卸秩序和有无在码头私自设立加油库的现象。从检查的情况看,总体良好,但个别码头也存在安全会议培训缺失和生活垃圾回收薄登记不齐全、码头存在废弃油库导致安全隐患、码头存在缺失堆载负荷、货种标识,场地安全警示标志牌、以及码头范围内扬尘处施不完善等现象。

下一步,建德市地方海事部门将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复检,并督促码头业主对存在问题及时改正,确保辖区内码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通讯员 张卫东)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