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运管部门开展“五一”节前公交安全专项检查
2017-04-26 16:56

为确保“五一”期间公交车辆运输安全,方便市民出行,市运管处近期开展了“五一”节前公交车辆安全管理专项督查活动,对公交车辆安全设施配备、车容车貌、从业人员培训及应急逃生设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公交车辆安全管理专项督查活动采取现场排查和随机抽检车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城区线上公交车辆安全情况,并要求公交车司机在日常行车过程中加强对公交车火灾事故的防范,学习并掌握好公交车防火常识,正确处理各类应急事件的处理,确保行车安全。

在公交车辆检查的基础上,执法人员还深入公交企业,要求企业认真开展自查,将安全检查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进一步加强对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加强对运营车辆的检修检查,凡是检查不合格的车辆严禁上路行驶;进一步加强对司乘人员文明服务意识教育,自觉树立公交行业良好形象。同时针对“五一”期间客流量大和运力负荷大的情况,科学制定公交应急预案,随时根据线路客流量及时调度车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五一”期间公交营运规范、安全,保障市民和游客的安全出行。(通讯员 赵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