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机强制检定专项行动
2017-04-27 15:50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站诚信计量专项行动,监督各加油站完成加油机的强制检定工作,完成省政府交办的“为民办实事”项目,打造我市诚信计量民生工程。

此次行动的目的在于理清强制检定的对象,通过前期联系检定机构、实地核查等方式,摸清辖区内现有的加油站60家,各类加油机143台,323枪,做到心中有谱、行动有序。另一方面,该局召开2017年民生计量工作会议,向各加油站负责人宣贯计量法律法规,下达了加油机强制检定工作要求。

截至目前,行动组已对辖区内的32家加油站进行了突击检查。被检查的加油站所用加油机全部检定合格,加油机铅封和防作弊封缄完好,随机抽查的加油机计量误差均在允许范围内。但部分加油站尤其是民营加油站未建立计量器具台账、自校记录和维修保养记录,或者台账、记录不规范;个别加油站未按要求将诚信计量承诺书、计量强制检定信息公开标识张榜公开,配备的标准量器未按期进行检定。

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局已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下一步,还将下发加油站计量管理手册,指导加油站进行计量管理,规范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台账、自校记录和维修保养记录;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或者屡令不改的单位,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力促加油站准确计量。(通讯员 毛磊)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