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2017禁种铲毒”成效明显 铲除罂粟2000余株
2017-04-28 14:55

今年3月以来,我市深入开展“2017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全市各乡镇(街道)林业站、农技站、综治办和派出所纷纷采取行动,主动承担排查检查任务,联合开展铲毒行动,成效明显,共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2000余株。

4月21日下午,森林公安局专案组在办案过程中,发现并铲除大同镇某村农户家门口院内种植的罂粟37株。

4月23日,新安江派出所与森林公安联合出警,缴获新安江某幢居民种在楼顶花盆内的罂粟16株。

4月25日,杨村桥镇政府工作人员拔除辖区未成熟罂粟80余株。

4月25日,航头镇政府禁毒工作人员在该镇某村铲除毒品原植物52株。

4月下旬,钦堂乡组织禁毒工作人员、村警联合行动,对整个乡各村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排查,共铲除多个农户私种的罂粟1000余株。

4月中下旬,市林业局、公安局、农业局、禁毒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市禁种铲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中发现,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均能高度重视,宣传、铲毒举措有力;督查中还发现,少数乡镇未加强协调工作,禁种排查工作没有严格落实到村组,少部分乡镇仍存在村民种植少量罂粟的情况,督查中铲除2处种植罂粟50株。(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