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好“三个人”打造卫计“温馨家园”
2017-05-02 14:44

今年以来,为更好服务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建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大同镇试点成立“温馨家园”卫计服务队,开展“送温暖,办实事”工作,努力为困难群众打造一个温馨的“家”。

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自成立“温馨家园”卫计服务队以来,积极开展走访慰问、上门体检、整理庭院等服务,一季度已走访慰问困难家庭300户、计生特扶家庭89户,发放慰问金总计1.3万元;上门服务孤寡老人、留守儿童232人次。

做政策法规的传导人。组织卫计、民政、学校等多机构人员共同开展如政策宣传、知识讲座、技能培训等活动,向群众及时有效的传达相关政策,让大家实实在在了解政策受益于政策。通过开展3场健康知识讲座向大同镇34个村的基层群众进行了老年人护理常识、妇女健康管理知识等讲座,有效的丰富了“温馨家园”卫计服务队的服务载体。

做“家庭医生”的助推人。各村卫计服务队积极做好“家庭医生签约”的解释和发动工作,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通过签约服务的全面铺开,有效提升了慢病管理的各项服务能力,更为进一步夯实了保障群众的健康基础,4月以来已完成家庭医生签约400余人次。

(通讯员 洪意钧、黄素芬)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