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环卫所党支部:积极打造城管铁军队伍
2017-05-04 11:36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安江环卫所党支部按照市城管局“城市管理最贴心、争做铁军排头兵”主题活动为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弘扬“拆违治水”精神,以“三强化三提升”为载体,不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邀请市委党校教师做专题辅导讲座,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地掌握打造“建德铁军”核心要素和精神实质。采取专题辅导、书记上党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结对帮学等方法以及发挥“道德讲堂”等渠道,在党员管理人员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的学习教育,开展党章学习和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道德品德教育,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

二是强化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开展“新安夜学”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钻研业务的良好风气。健全党员学习监督机制,党员学习的时间、内容、质量要进行量化、细化、制度化,对学习情况进行测评或考试,还要有奖惩,学习结果记入个人档案,以督促党员的学习。每季确定一个主题,开展轮流讲座,锻炼党员干部的交流沟通能力,提高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履职能力,截至目前已开展2次。

三是强化任务落实,提升工作效能。围绕增强“四种意识”,当好“五种人”,打造“城管铁军队伍”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坚持把作风养成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加强对党员干部进行“四种意识”、积极主动为基层、为群众和服务对象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有效的教育方法和机制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改进。建立责任追究制度,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强化任务落实,做到落实任务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用落实任务的办法激发党员干部的斗志,用压担子的办法挖掘党员干部的潜力,着力在坚守最铁信仰、坚定最铁信念、锻造最铁纪律、扛起最铁担当上取得新进展。

(通讯员 董宏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