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税梅城分局“四到位”落实防范虚开发票约谈制度
2017-05-08 16:49

为了进一步加强管理,关口前移,有效防范虚开发票违法行为,国税梅城分局“四到位”举措防范虚开发票约谈制度。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梅城分局组织干部认真学习总局文件,通过午间例会、周五双学习等形式组织开展防范虚开发票业务能力培训,并通过业务测试夯实工作人员防范风险意识,狠抓税收风险管理。

二是政策把握到位。分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法定代表人和财务负责人约谈辅导规范》要求,与法定代表人和财务负责人现场约谈,约谈时设置两名约谈人员同时在场,并采集录音录像,留存其手机号码,并向其发放税收辅导材料。及时排除新办纳税人风险疑点,告知企业纳税申报义务和发票管理规范,有效防范管理风险。

三是人员安排到位。分局安排税收风险团队人员负责约谈,每次由其中两名工作人员进行约谈。其中一名为税收管理员,负责政策解答、发票核查等工作,另一名为窗口工作人员,负责告知办理业务所需资料、办理业务流程等工作。两人互相配合将税收风险降至最低。

四是实施落实到位。截至4月底分局共约谈新办企业32户,2016年存量企业5户,对3户存有疑点的商贸企业进行了实地核查,排查风险隐患,发放税收宣传资料近千份,开展了两次外出拓展宣传防范税收风险知识。(通讯员 邹志诚 庄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