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残疾人组团广场卖唱 执法人员柔性劝离
2017-05-09 17:00

近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接群众举报称新安江老广场中央有非法演出,随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往演出现场,将一个正在进行非法演出的残疾人演出团队成功劝离。

演出现场设在新安江老广场,场地中间摆放着“募捐箱”,有几名残疾人正在轮流演唱“卡拉OK”歌曲,现场观众有五六十人。经查,该演出团来自河南,共10人左右。

该演出团队不能出示演出证照,也没有任何在民政部门或残联办理的手续。执法人员当场对该演出团负责人和演出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告知其任何形式的营业性演出,其演出资格和演出内容等都须事先经当地文化行政部门审批,未经当地文化行政部门许可,不得擅自进行营业性演出。最后,该演出团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离开了现场。

当前,各类演出呈现多元化,特别是对残疾人这类社会弱势群体,更要持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做好引导,化解问题。

(通讯员 饶旸)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