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洋溪中队:整治分步走,商户易接受
2017-05-11 11:17

洋溪街道主街朝阳路,是我市有名的烧烤圣地。然而烧烤摊带来的污染环境、破坏秩序问题成为城市管理的拦路虎,白沙滩、农贸市场旁违章搭建伸缩棚、烧烤摊室外作业现象屡禁不止,露天烧烤摊占道问题,产生的油烟、噪音扰民问题成为市民投诉热。

为了有效解决烧烤摊占道,污染环境问题,城管洋溪中队制定了“分步走”工作思路,采取先易后难,先重点后一般,由点到面逐步推开的方式全面启动了洋溪街道烧烤摊综合整治行动。

第一步,整治露天烧烤摊。自2016年4月起,洋溪中队连续夜晚作战,全面排查烧烤摊点是否存在露天烧烤占道经营问题,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多次上门沟通,积极宣传教育,引导商户改用清洁能源进行烧烤,采用“前改后”方式,让门前烧烤进店、炉子进后厨、油烟进管等疏通消解露天烧烤负面影响的渠道。截止5月底,洋溪街上9个露天烧烤摊全部整治到位。

第二步,拆除白沙滩伸缩棚。2017年3月,在露天烧烤摊“前改后”工作经验基础上,洋溪中队开始对白沙摊餐饮经营户挨家挨户上门做“伸缩棚拆除”思想劝导工作,明确违章事实,要求各商家文明经营,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维持整洁有序的街面环境。4月初,下发《责令(立即)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违章搭建“伸缩棚”商户在期限内整改到位。4月20日对逾期未整改或拒不整改的商户,依法予以现场强制拆除。同时再次下发《责令(立即)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商户在4月25日前清理将棚内占道物品全部清理干净,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拆除伸缩棚12个,拆除总面积约600平方米。

“终于盼到烧烤棚子拆除了,影响美观不说,一到夏天,晚上都不敢开窗,吵到深夜,早上起来地上全是垃圾,这下好了。”看到洋溪中队组织力量在拆伸缩棚,附近居民连连称赞。

第三步,督点、突击相结合,全面维护整治效果。今年3月2日,新浪微博网名“细细悠悠”发帖反映朝阳路姐妹铁板烧私搭帐篷,已占据道路的三分之一,不管是驾车还是行走都受到了一定影响,要求相关部门管理管理。洋溪中队收到抄告单后当天全员加班,连夜突击检查,发现所述情况属实,当即责令商家撤棚还路,并取证依法处理。为防止占道烧烤摊“回暖”,洋溪中队吸取经验教训,实行错峰上下班制度,使市容管理工作的重心向前推进,在午餐、晚餐时间保证一定力量管控街面秩序外,安排专人在餐饮重点区域督点,且不定时全员夜间突击,严厉打击违法占道行为。截止目前,这些举措取得了较好效果,市民投诉明显减少,洋溪夜市的颜值也提升了。(通讯员 朱炬芳 吴悦)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