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拳出击依法拆除“空中违建”
2017-05-23 16:35

未经审批,在楼层顶部搭建阳光房、阳光棚,不仅严重影响城市形象,还存在安全隐患。为深入推进“无违建市”创建,建设“美丽城区”,从4月底开始,我市正式启动城区“空中违建”专项整治,对新安路、新安东路、严州大道、白沙大道以及新安江沿岸(市区江滨路、艾溪路)两侧临街临江第一排建筑物的“空中违建”进行整治。

位于白沙路176号的康华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已经将6楼楼顶平台恢复了原貌。早前该公司在楼顶搭建了一间70平方米的简易房,用作生产车间,内有设备7台,最重的一台有400多公斤,楼顶负载情况令人堪忧。城管城南中队上门了解情况后,该企业负责人比较配合,马上安排车间停产,同时积极寻找搬迁厂房。在城管队员的协助下,该企业在5月8日前将楼顶上的生产车间拆除,并搬离了所有设备。

“顶楼违建增建会影响楼体的承重,严重的或将导致楼房倾斜、坍塌。并且大多顶层增建都没有做防雷设施,会妨碍原有防雷设施发挥作用,存在安全隐患。”城管城南中队副中队长范建新告诉记者。“当初是因为城区找不到合适的厂房,才想了这个办法。”说起楼顶的违建,该企业负责人也有点后怕。

秀水华庭小区沿江的排屋顶层几乎都被业主私自加盖了阳光房或者阳光棚。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20多天的整治,不少屋顶的违建已经拆除,有的正组织工人进行拆除。据城管城东中队副中队长杜峰介绍,秀水华庭小区违建有33处,现在完全拆除的有10处,正在拆除的有12处,还有11处继续在做工作,大部分业主都配合拆除工作。

自“空中违建”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城管队员共上门走访做思想工作1121次,已拆除127户、160处,拆除违建面积3736.77平方米。市城管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依法依规、坚决做好“空中违建”整治,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拆除工作实施到位,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支持、配合城管队员做好这项工作。(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