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绿护绿 倡导文明
2017-05-24 15:31

“随意横穿马路、翻越隔离护栏是十分危险的,为了安全,下次千万不能这么做了。”近日,一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严州大道(山水华庭)劝导横穿马路的行人,据悉,这是市住建局开展的“保护城市绿化,禁止踩踏绿化隔离带”志愿劝导活动,旨在呼吁市民保护城市绿化,对各类踩踏横穿中央绿化隔离带的行为进行劝阻,引导行人选择过街设施或人行道。

自5月初开始,市住建局结合“五四”青年节活动契机,组织党员、团员走上街头分发《爱绿护绿倡议书》共计300余份。同时组织70余名干部职工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绿护绿,倡导文明”劝导活动,截至目前已劝导横穿绿化带等不文明行为80人(次),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维护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了市民文明出行意识。

一个小小的“绿化带”,也是城市文明的一面镜子,也能折射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反映广大市民的整体素质。在此,也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脚下留情,留住江城美景,珍惜园林工人辛苦养护的这一片绿意,用实际行动来共同维护城市的文明。这不仅是文明城市的需要,更是每一位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通讯员 唐盼)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