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端午节一农户烧旧衣引发山林火灾 被行政拘留10日
2017-05-31 15:53

5月30日12时许,三都镇春江源村下钱自然村何家屋后突发森林火灾,经市森林公安局办案民警现场调查查明,此次火灾为该村村民叶某在自家屋后用“土灶”火源点燃放在桔子地上的感染鸡瘟病的废旧衣服所引发的,经鉴定,本次火灾过火面积18亩,烧毁森林面积9亩。当事人叶某于当晚被建德市公安局行政拘留。

据当事人叶某(男,65岁)自述,当日中午11时多,他刚吃完中饭,就到屋后桔子地里,打算把家里瘟鸡后遗留的几件破衣服烧掉。没想到在烧的时候,引燃了衣服边上桔子地里的干草,突然之间就起火了。由于当时高温干躁,风很大,加上桔子地里的杂草茂密,火势很猛,经家人及周边群众奋力扑救后仍未扑灭,火就迅速蔓延到100米远的“后山”山上去了。

发生火情后,三都镇值班领导立即组织镇50余名森林消防队员赶赴火场扑救,市森林消防指挥部领导迅速赶赴现场调度力量指挥扑救。经协调,省护林航空站派出2架直升机吊水参与联合扑救,在全体参战人员的奋力扑救下,山火于14:30被完全扑灭。

“在烧衣服前,我还用锄头在草丛里挖了一块一个平方米左右的空地,我当时认为我人就在边上看着,就烧几件破衣服应该没问题的,没想到风一吹还是…”在拘留所里,当事人叶某后悔莫及,“这次的教训对我是很深刻的!现在我很后悔,以后再也不会去野外用火了。”

市森林消防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非防火期内,如遇连续晴燥、高火险天气,也应谨慎野外用火,防止引发森林火灾。(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