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5.31世界无烟日”,多部门开展多形式控烟宣传
2017-06-01 15:38

5月31日是第30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烟草——对发展的威胁”,为进一步加大控烟宣传和监督执法力度,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营造全社会共同创建无烟环境的氛围,市爱卫会组织了市府办、市机关党工委、市场监管局、市烟草局、市卫生计生局等部门以及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等多家单位在全市开展控烟检查,同时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无烟、健康、发展”的宣传活动。

检查组分别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长途客运中心、妇幼保健院、明珠小学和交通管理运输局,对这些单位的办公室、会议室等公共场所进行控烟监督检查,并着重查看了禁烟标识及垃圾桶内的烟蒂情况,从检查情况按,大部分的场所都能落实控烟制度,有控烟标识,有控烟监督员进行劝导,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单位禁烟标识张贴不到位、办公区域出现烟灰缸、烟蒂的情况,检查组已告知有关负责人,要求立即整改。近期,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还将对其他的学校、医院、车站、网吧、超市等单位的控烟工作进行执法检查。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活动现场,市爱卫办、市疾控中心、市一院、市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通过展出吸烟危害健康展板,发放控烟宣传资料,开展戒烟咨询,现场解答居民所关心的烟草危害,尤其是二手烟的危害性及一些疾病防治和健康教育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为促进有烟瘾的市民戒烟,还开展了“我戒烟了”有奖活动,有戒烟意向的市民只要承诺戒烟,并在现场扔掉香烟、打火机,与“我戒烟了”展板合影,照片发朋友圈宣布戒烟,就可以获得一份精美的礼品。

(通讯员 许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