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缅怀井冈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2017-06-03 00:04

 ——参加市委统战部井冈山党外骨干培训班学习体会

非常有幸参加市委统战部组织的井冈山党外骨干培训班。这是我有生以来记忆最为深刻的一次学习之旅。

    四天,原本不到一百个小时的时间,对我来说却变成了八百多个日日夜夜。在这四天时间里,我与井冈山军民一起、与毛主席一起,共同经历了那战火纷飞的两年零四个月。

    48000多名牺牲的烈士,只有13000多名留下名字,其余烈士的家人没有机会得到任何抚恤,他们可能还在那片洒下亲人热血的土地上过着并不富裕的日子。三十多名亲人被残忍杀害却在战后不计前嫌任用仇人儿子的何长工,把自己清洗伤口的盐送给受伤的战友自己却大面积感染而牺牲的张师长,战时托孤骨肉分离战后团聚却没有给子孙们留下一点遗产的“井冈山老战士”曾志,在一根灯芯微弱的灯光下写下《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等光辉著作的毛泽东……在那两年零四个月时间里,先辈们创造了人类革命史上的奇迹。

    每一天,我都在被感动着、震撼着。当然,我也在心里一遍遍问自己,他们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他们为什么离开自己的骨肉亲人而踏上艰苦卓绝的革命征程?他们怎么能忍受各种酷刑而坚守自己的信仰?他们怎么能在敌人“生”的诱惑面前慷慨赴死?他们原本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可是他们还是毅然决然选择了更为艰苦的生存环境、骨肉分离的悲痛以及不苟且的“生”和壮烈的“死”。答案,究竟是什么呢?

    在井冈山的四天时间里,每次吃饭,我都不敢剩下一点食物,因为我知道我们的先辈曾经吃着野菜和红米饭在流血牺牲。好多次,我希望世界上真的有灵魂这个东西。如果有,我想告诉他们,今天我们正过着怎样幸福美好的生活,他们一定会倍感欣慰的吧。如果可以,我希望他们也有机会过一过我们现在的生活。可是,我们可以跨越时空去感受他们的饥饿、疼痛、悲苦和愤怒,他们却没有机会感受今天的一切。

    或许,当初,他们就相信中国革命终将胜利,人民终将过上幸福的新生活。正因为这样,他们才不惜舍弃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那是他们的中国梦啊。他们坚信这个梦想终将实现,并且为了这个梦想,他们以钢铁般的意志、博大的情怀,义无反顾地经历战火的洗礼,或者倒下永生,或者继续昂首前行。是的,一定是这样,一定是的!

    在革命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并不孤单,紧紧跟随的除了广大劳苦大众,还有无数爱国志士。比如民主建国会的先驱们,一直与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十分密切的联系,他们一直在救国救民的道路上苦苦探索,最后在抗日战争以及和国民党反动派的斗争中受到教育与锻炼,他们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才是能够带领劳苦大众走向光明和胜利的唯一政党。正如黄炎培在他72岁出任新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兼轻工业部长时所说:“现在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人民政府是自家的政府。自家的事需要人做时,自家不应不做。” 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是精诚团结的合作伙伴,他们一起走过烽烟四起的战争年代,历史的选择,成就了他们肝胆相照、亲密合作的关系。

    巍巍井冈缅英烈,丹心一片铸忠魂。将井冈山的红色基因注入每个人的生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携手开创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新时代,是我们这一代人新的使命!

(通讯员 洪素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