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设“两站两员” 破解两大难题
2017-06-05 11:18

连日来,市小城镇综合整治办诸葛辉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来电的大多是咨询或报名乡镇(街道)道路交通安全协管员的。近日,我市正式启动“两站两员”建设,通过设立乡镇(街道)交管站、农村交通劝导站,组建道路交通协管员和交通安全劝导员队伍,来推进“道乱占”“车乱开”治理。

“现在全市共有6个交警中队,有的中队管辖的范围涉及4个乡镇(街道),交通管理的难度大,力量也不足。”诸葛辉告诉记者。为健全小城镇道路交通长效管理机制,目前,我市在16个乡镇(街道)设立了交管站。交管站负责统筹协调本乡镇(街道)交通管理工作,同时,配置专门的交通安全协管员。协管员负责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协助责任区民警实施交通违法行为的调查取证。

据了解,有的乡镇(街道)原本就设立了交通管理工作站,但因人手短缺,主要负责交通拥堵时的疏导,不能从根本上缓解“道乱占”“车乱开”这两大顽疾。交管站在交通管理工作站基础上扩编队伍,配强管理力量。6月10日协管员招募结束后,将统一培训,学习相关法律条文,确保依法管理。

在各乡镇(街道)涉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范围内的行政村(社区)也将按要求设立交通安全劝导站,并于年底前完成交通安全劝导员的配备。交通安全劝导站主要履行检查劝导、举报、纠正交通道路违法行为,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报告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等职责,根据各村(社区)情况机动设置。诸葛辉表示,通过“两站两员”的建设,将大大弥补道路交通“无人管”的现状,缓解交通拥堵,破解“道乱占”“车乱开”难题。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唐利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