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海事护航新安文化节
2017-06-05 15:45

6月3日,新安化工集团第五届文化节龙舟赛在新安江上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共有17支队伍参加比赛,每支队伍鼓手、划手13人,建德海事处派出两艘海巡艇对龙舟赛进行全程维护。

“龙舟赛”作为新安文化节的重头戏,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同时确保比赛区域及周边水域安全,建德海事处制订了详细的龙舟赛水上交通安全应急预案,提前做好比赛水域的清场工作,做到赛前有准备、赛中有措施、赛后有保障。

活动当天,建德海事执法人员分成巡航救助组、外围管制组、应急组等三个组在比赛期间分别对赛事水域实施交通管制,并及时发布《航行通告》,明确禁航时间、禁航水域及注意事项。比赛期间,该处在赛场外围水域不间断进行巡航巡查,禁止赛事期间任何与赛事无关的船舶进入或航行于警戒区内。比赛过程中,两艘海事巡逻艇在赛段两头设立固定监护点,同时配备海事执法人员实施机动监护,对比赛水域实施交通管制,对比赛突发情况实施紧急救助,确保龙舟比赛圆满完成。比赛结束后,建德海事处按照“安全畅通”的原则,对船舶进行疏导管理,确保整个交通管制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到位。

由于组织得力,措施到位,比赛期间水上秩序安全顺畅,得到了现场群众和举办方的高度肯定,展示了地方海事的良好形象。

(通讯员 冯玉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