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人手写表扬信点赞1路公交车司机
2017-06-07 15:12

公交服务助力美丽旅游城市

6月6日上午,86岁的李老先生来到市运管处处长办公室,将自己亲手写的一封表扬信交到了处长的手上,要求表扬1路公交车驾驶员钭祖祥。

老人姓李,原是建德本地人,后因子女移民加拿大,现长居国外,回新安江时经常要坐1路公交车。老人特别喜欢乘坐钭师傅的车,而且对他的服务赞不绝口。“每次回新安江我都会坐钭师傅的车,已经好几年了,开始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后来我打听到他的名字是钭祖祥,他每次都对我们老人家特别好,态度和气,不急不躁不嫌烦,见到有行动不方便的人来坐车,他总是叫他们慢慢来。看到老人下车的时候也总是嘱咐慢一点,从不着急关门,有人问路他也都是笑着耐心解答,周围的乘客都称赞他。我也坐过其他的公交车,还是觉得钭师傅开的车最令我满意。”李大爷说,“今天我特意代表所有乘客写这封信向运管领导表扬钭师傅。我国外也住过,杭州也常去,我觉得现在建德的公交车斑马线礼让行人这点已经跟杭州做得一样好了,服务也是越来越好。”

在叙述的过程中,李大爷很是激动。为了表达对钭祖祥师傅的感谢,年逾八旬的他顶着大热天特意赶到运管处亲自送信,实在令人感动。李大爷在信中对钭师傅的服务用了“极佳”“极好”来形容,并希望将钭师傅作为公交线上的道德模范,以树行业新风。运管处负责人对于老人的到来非常感谢,同时向老人家表示一定会将他的这封信转达给钭师傅,并号召所有公共交通从业人员都以他为榜样,今后也一定继续提升公交服务水平,让乘客获得更好的乘车体验。

对于这样的赞扬,钭祖祥师傅说:“我们都有父母,对老人肯定应该多一份尊敬,多一份照顾,帮助老人是举手之劳,有乘客不知道线路的提供帮助也是我应尽的义务,根本不值得一提,公司里有很多司机都是这样做的。能给像李大爷这样从外地来的乘客留下好印象,我作为建德人很荣幸,谢谢他们对我的肯定。”

公交行业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流动窗口,优质的公交服务不仅能引领和提升我市全域旅游品牌建设,使外地游客感受到暖心,而且交通环境优化也将为我市美丽城镇的建设提供强大的推动力。就如李大爷说的那样,钭师傅虽然只是公交行业上一名普通驾驶员,但是也为我市“建功立德”尽了自己的一份力。希望广大公交从业者都能以钭师傅为榜样,不断精进自己的服务,成为“最美司机”。

(通讯员 赵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