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局:我市出口退税迈入“高铁”时代
2017-06-08 09:35

近日,建德市艾格电器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办理的第一笔退税款到账,此次退税办理从申报至完成审核仅历时4个工作日,标志着我市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搭上“互联网+”高速列车,出口退税进入“高铁”时代。

为给出口企业提供更方便快捷的退税服务,在出口退税无纸化、出口退税电子退库的基础上,5月份市国税局在我市部分出口企业中试点推出“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带来“3A” 服务:即在任何时间(Anytime)、任何地点(Anywhere)办理完成与出口退税申报有关的任何事项(Anything)。纳税人只需登录网页便可完成出口退税申报的全流程工作,审核审批、退库等业务实现全程无纸化、网络化办理。

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负责人介绍说,“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自动采集导入出口企业的海关报关单、增值税发票等信息,不需手工逐条输入,大大减少了出口企业财务人员的工作量和出错率,让数据录入变得又“快”又“准”,避免了手工录入带来的各种问题。

“新系统操作太方便了,只要输入报关单号后三位,所有数据都会自动导入,以前我要忙活3-4天的表单录入,现在只需半天时间就能完成,第一次申报都不敢相信可以这么简单!” 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小叶在使用“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后赞叹不已。

“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不仅实现纳税人“网上跑”、“高速跑”,也让税务机关退税审核效率得到提升,通过“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有效地节省了审核审批、退库等各个环节的办理时间,出口企业退税资金平均到账时间提前了3 -5工作日,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资金成本。

据悉,6月份我市出口企业将全面推行 “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市国税局在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退税服务的同时,有力助推了我市外贸经济稳健发展。

(通讯员 章淑芬 张霞)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