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路部门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2017-06-12 10:31

为切实提高公路部门汛期应急抢险能力,6月9日,市公路部门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白章线K3+100路段发生高边坡塌方,交通中断……”6月9日上午8:30分,演练正式开始。应急抢险领导小组接到险情报警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抢险小组(路政大队、畅达养护公司、路通公路工程公司)发出指令要求快速应对突发的险情。抢险队伍集结抢险人员40余人、铲车2辆、挖机1辆、洒水车1辆、自卸车2辆、工具车5辆、拖拉机1辆,分别从杨村桥养护站、翠坑口拌和站、洋溪路政大队三个方向出发向白章线K3+100处路段火速汇合。从接警到赶赴现场,用时35分钟所有抢险人员、机械设备在白章线集结到位。

在塌方现场,大家各司其职投入抢险,路政人员在塌方路段两端设置标志标牌,在现场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其他抢险人员、机械设备奋力清理路面塌方落石。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市公路部门“三防”应急抢险预案的可操作性、有效性,锻炼了抢险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了集体协调作战能力,极大地提高市公路部门“三防”应急抢险救援综合能力。

(通讯员 姜瑞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