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纳税人使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好处多
2017-06-12 17:25

“我们公司是做电商的,用票量很大。在领用电子增值税普通发票之前,每个月都要专门派两三个人来税务大厅搬运大量纸质票,并且如果碰上大厅忙碌,还要取号等候很长时间。自从使用了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之后,不用来回奔波公司和办税大厅,并且还节约了近万元的打印成本,大大提高了公司的工作效率,实在太好了!”洋溪街道某电商企业的财务主管小周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赞不绝口。

在当今互联网时代大发展的背景下,纳税人使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好处多多。由于电子发票的先天特性,不需要纸质载体,没有打印、存储和邮寄成本,用票企业可以节约一笔可观的运营成本,尤其适合电商、电信、金融、快递、公用事业等用票量大的行业。同时,电子发票的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和使用规定与纸质发票完全相同,受票企业可以作为正式的会计凭证入账。

对消费者而言,也可以正常用于维权或报销。在发生交易时接收电子发票信息,并可以在税务机关网站查验真伪。还可以随时自行下载打印电子发票,解决了纸质发票查询和保存不便的缺点。

目前增值税电子发票只有普通发票,暂未推行电子增值税专用发票,有需要的纳税人携带相应资料到国税部门都可以申请使用。

(通讯员 邵建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