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住建局积极推进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工作
2017-06-15 17:20

为进一步建设新农村,解决农村困难群众住房难问题,完善农村住房保障体系。按照上级下达的任务目标,今年我市要完成的救助数为350户。困难群众住房救助工作由市住建局牵头,乡镇、街道实施,村级组织配合组织开展全面调查,确定需要救助的住房困难户,启动申报工作,现已完成申报362户,目前正在进行第四批公示。

救助工作从三方面积极展开:

一、科学规划,统筹建设。要摸清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状况,并从各乡镇、街道的实际出发,制定具体实施计划,与正在实施的“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规划建设。

二、开拓渠道,建立制度。按照建立覆盖城乡的新型社会救助体系要求,明确资助对象,资助方式,资助标准、资金筹集与发放、明确申请审批工作程序等,确保各项救助工作按期完成。

三、因地制宜,分类救助。既要切实解决农村困难群众的基本住房需求,又要充分考虑各方的承受能力,区别不同对象和住房困难类型,实施分类救助。

(通讯员 朱贝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