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局“线上线下”发力“互联网+政务服务”
2017-06-19 11:13

今年以来,市国税局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打造“线上线下”联合服务网,实现互联网与国税服务的深入融合和创新发展,提升了国税政务服务标准化、网络化、智慧化水平,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注入新动力。

一是推广“线上”应用,涉税办理更高效。积极推广杭州电子税务局,引导纳税人在线纳税人办理各类涉税事项,纳税人只需一键登录电子税务局即可实现在网上进行发票代开、申报缴税、变更登记、外经证开具核销等业务,并由金三系统进行后台数据处理,大大减少窗口人员等候人数,开启办税服务新途径。同时,在各办税厅配备多台外网计算机,安排青年税务干部到办税厅进行值班,现场指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业务,引导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二是优化“线下”服务,窗口建设更规范。推进办税窗口标准化建设,实现窗口办税全职能,缩短纳税人办税等候时间;设立自助办税区,指定专人辅导,提供自助发票发售、自助发票代开和自助认证等业务,方便纳税人自助办税;增设24小时自助办税厅,在人流密集区域建设自助办税设施,减少纳税人来回多头跑,节约时间和成本,提升办事效率,助力办税最多跑一次。

三是建设掌上服务平台,指尖办税更时尚。积极建设建德国税微信公众号、杭州电子税务局APP、短信服务等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向纳税人推送税收政策、公告通知及办税提醒、问卷调查等资讯,方便纳税人及时快捷掌握税收知识,减少涉税风险;通过杭州电子税务局APP实现政策查询、预约办税、在线咨询、纳税申报、发票申领及代开申请等30多项功能,自推行以来已有3000多户纳税人下载使用,实现了与纳税人线上线下互联互通,让纳税服务如影随行。

(通讯员 傅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