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路通公司大慈岩沥青砼拌合中心开展天然气泄漏、撤离应急演练
2017-06-21 14:25

6月20日下午,路通公司在大慈岩沥青砼拌合中心开展了天然气泄漏、撤离应急演练。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大慈岩沥青砼拌合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邀请了职业消防员和大慈岩镇消防队到现场指导。应急演练正式开始之前,首先对所有演练人员进行分组分工,分别是应急指挥部、现场处置组、安全警戒组和后勤保障组,然后对各小组的任务进行讲解。

熟悉各个步骤后,正式演练开始。下午1点,天然气站内天然气管道阀杆断裂,造成天然气泄漏,短短几分钟内整个加气站浓烟弥漫,情况十分危急。天然气站操作工第一时间通知公司安全员和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同时呼叫119救援。总指挥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紧急预案,所有人员接到命令后开始前往现场救援。后勤保障组将救援所需物资快速运往现场,并通知环境监测单位,报告情况并请求支援,进行环境监测;安全警戒组拉好警戒线并用报警器材通知厂区人员立即撤离;现场处置组人员佩戴好空气呼吸器,兵分两路,一路前往泄露源堵漏,另一路使用雾化消防水枪,对准泄漏源形成雾化水幕墙,降低氧气和天然气浓度,协助堵漏。消防车赶到现场后,根据现场情况,首先架设水枪对加气站附近的天然气进行稀释,对气罐部位作降温处理。经过数十分钟的有效扑救,现场处置组成功堵住泄漏源,险情得以控制。总指挥接到环境监测人员监测合格数据报告后,与指挥部成员会商,下达解除安全警戒指令,终止应急行动,并向现场处置组布置清理、洗消工作,宣布演练结束。

职业消防员对演练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公司副总经理陈巧钢对公司今后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员工加强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自救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完善公司各项抢险应急预案,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通讯员 施中权 何育雄)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