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和宣传工作
2017-06-27 17:31

近期的强降雨,造成我市部分地区出现洪涝和内涝,防汛救灾工作迫在眉睫。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灾后传染病流行、饮用水污染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保障我市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卫计局的统一安排,市疾控中心应急小分队紧急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救灾卫生防疫工作中去。

6月26日8时,卫计局局长带队,卫计局相关部门、市疾控中心四组应急小分队积极奔赴大洋、三河、麻车展开救援。

根据大洋镇实地情况,应急小分队第一组在疾控中心主任方利洪带领下赶往麻车对麻车路边和居民场所进行消杀。根据大洋镇卫生院要求在麻车开展水源性疾病,食源性疾病和传染病症状监测日报。在麻车的实际防疫过程中,由于部分道路还有积水,运送消毒物资经过绕行到达麻车村委,应急小组成员组织村民开展消杀培训,对消杀各个环节进行演示,并开展自来水末梢水余氯现场监测,保障灾区居民饮用水安,随后向麻车居民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并在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

10时,应急小分队第一组前往三河,由于三河不到2公里处洪水未退去,道路积水1米深,车辆受阻,小分队利用皮划艇,运送消毒物品和健康教育资料。进入三河村后,在三河村组织村民开展消杀培训,演示各个消杀环节;开展自来水管网末梢水余氯现场监测;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张贴海报。

13时,应急小分队一组再次前往麻车,在麻车卫生院洪水退去,参与麻车卫生院清淤自救。而后抵达大洋镇政府,与中心其余三组应急小分队汇合进行对大洋镇镇政府、救灾安置点、车站、菜场、学校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杀。此外,还沿途分发健康教育资料对镇上居民进行宣教。(通讯员 朱立)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