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挺立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党员干部点赞
2017-06-29 10:04

梅汛期以来,我市经历了两次强降雨过程,是全省为数不多面雨量超过400毫米的县市,特别是6月23日至25日的强降雨,来的急、雨势猛、影响大。16个乡镇街道均受到影响,道路淹没、堤坝损毁、农田被淹,兰江更是经历了自1955年以来最大洪水,大洋、麻车、三河等地一片汪洋,不少村庄成为“孤岛”。

面对汛情、面对暴雨,我们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涌现出大量可赞可叹的感人事迹,涌现出大量可爱可敬的人。乡镇(街道)干部连续奋战,担负起抗洪救灾第一职责,成为风雨中群众身边的“主心骨”。机关干部全力支援,全市70余个机关部门600余名机关干部根据组团包干要求,奔赴联系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参与抢险救灾,有机关单位为抗洪筹措物资、有机关单位党员为洪灾积极捐款捐物。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经受住了考验,有今年新当选河源村书记的何德忠不顾危险赤膊跳入洪水营救群众,有麻车村党委书记欧阳瑞民拖着疲惫身躯营救被洪水围困待产孕妇,保证了母女平安,有梅城镇滨江村主任蔡小林跳入湍急的沟渠中徒手疏通边沟……村两委干部成为风雨中群众身边的“守护神”。广大党员在风雨中践行“四个”合格要求,全市近万名党员通过网格支部被动员起来,地质灾害巡查、转移受困群众哪里有困难就会有党员的身影,他们成为风雨中群众身边矗立的旗帜。很多党员干部连续奋战,没能好好洗把脸,没能睡个囫囵觉,声音沙哑满身泥泞,但群众称他们是“最美干部”。

在风雨中,全市党员干部用钢铁的意志筑起了一道道抗洪堤坝,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个个坚强的堡垒。他们舍“小家”而顾“大家”,为护群众舍生忘死。在洪灾来临之际展现了建德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展示了建德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建德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让我们为他们在洪灾中的无私奉献点赞、为他们在洪灾中的坚强勇毅点赞、为他们在洪灾中的不屈不挠点赞。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