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卫生监督所及时开展受灾地区的水质监督
2017-06-29 15:33

入梅以来,暴雨肆虐,水漫大洋,麻车,三河等地。为了了解受灾地区水质情况,卫生监督所携带仪器现场开展水质监测。

6月28日,市卫生监督所一行4人,携带水质快速检测仪器赶往受灾地区,对大洋中心幼儿园、大洋中心小学、麻车小学、三河小学、大洋中心幼儿园三河园区的饮用水水质进行现场快检,检测指标包括浑浊度、消毒剂余量。检测数据表明,末梢水中的消毒剂余量均达标,浑浊度有所偏高。监督人员要求学校做好校园环境的消杀,饮用水留存沉淀之后在使用,供应的餐后水果建议以去皮食用的为主;教育小朋友不喝生水,自带水果去皮之后食用;加热保温水系统暂时停用,在秋季开学之前,更换滤芯并经检测合格后再使用,做好水嘴的清洗消毒及机器表面除尘,建立清洗消毒记录。

还要求,各家自来水厂密切关注水质在线检测数据,确保混凝沉淀、过滤消毒等各项制水工艺流程规范到位,定期对清水池进行清洗消毒,并做好水质的日常检验,合格之后在出厂,保障生活饮用水水质安全。

(通讯员 周文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