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余艘船舶滞留 海事部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2017-07-02 22:24

受梅雨季强降雨影响,富春江船闸自6月22日起因大坝泄洪暂停运行,近日天气虽已好转,但目前船闸上游引航道上因堆积了大量被洪水冲下来的漂浮物,富春江船闸仍不具备安全通航条件,致使建德航区目前约有100余艘500吨级的重船滞留。

据悉,滞留的主要是运载石料、宕渣等货物的船舶,通往杭州、嘉兴、绍兴、上海等方向,其中停泊在三都锚泊服务区的共48艘,梅城水域临时锚地的共46艘,还有少量停泊在下塘等各货运码头。一次性滞留100余艘500吨级货船,这也是建德航运史上的首次。

100余艘船舶上有300余名船员,长达11天的滞留给他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建德海事部门高度重视,免费为水电紧张的船舶提供生活用水和岸电,开通“绿色直通艇”为船员上岸购买生活用品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另外,为了保障滞留船舶安全,海事部门除规范船舶停泊秩序、加大水上巡航频率外,还登上滞留船进行安全教育,提醒船员加固缆绳、锚泊设备,留足值班船员,确保待闸锚泊期间的船舶和自身安全。

由于长时间的滞留,部分船户处于信息闭塞,出现焦虑状态,海事部门在做好安抚工作的同时,全天候开放船员休息室方便船户休息,并及时发布最新的水文气象信息和船闸通航动态信息。

截至记者发稿,富春江船闸仍处于关闭状态,海事部门还专门就滞留船舶安排了人员、海事艇及车辆的应急备勤工作,以备应对突发事件。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范益黔)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