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警大队开展网友体验“最多跑一次”活动
2017-07-04 17:22

网友代表说网上办事大厅很有用

7月4日,十余名网友代表在办事人员不知情的前提下,来到交警大队一楼办事大厅陪同市民换证、上牌、处理违章……当日,为更好的提供服务,交警大队开展了网友体验“最多跑一次”活动。

据悉,建德交警大队于今年4月份推出“最多跑一次”便民措施,涵盖了机动车登记、机动车驾驶证审验、机动车驾驶补(换)证等近全部的车管业务,共计48项。同时,为了办事便捷,交警大队在办事大厅使用座等叫号系统、增设自助服务一体机,另外还借助“建德交警”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后台搭建网上办事大厅,推出网上预审、在线咨询等服务。

当日,网友们重点对办事大厅环境、办事人员态度、以及办事流程进行了体验。上午8时50分许,徐女士因为驾驶证到期来到办事大厅。一进门,大厅的引导员问她是否带了驾驶证以及身份证,在得知其未带照片时,引导员提醒徐女士可以选择现场或者外面拍。随后,徐女士顺利完成拍照、体检、收费、取证,整个过程仅花了20分钟。徐女士为此次换证点了赞,她说本次来到办事大厅明显感觉环境变好了,排队人少了,办事人员服务态度也不错。

从网友体验来看,来办事大厅的市民只要资料齐全,基本都能在半小时之内完成,除非材料不全。就如李先生买了新车来上牌,结果车辆购置税没交,只能再跑一次了。

在体验中,网友代表给交警大队“网上办事大厅”打了高分,纷纷表示应该加大宣传,让与李先生一样因为证件不全而需再跑的市民知晓。原来,该网上办事大厅里罗列了所有项目所需的办事材料,还有一个材料预审功能,只要你拍照上传材料询问是否齐全,相关工作人员会在24小时给予回复。

“引导员亲和力要加强”“工作人员可以提醒市民网上也可以处理罚单”……近一个上午的体验,网友们也给交警大队“最多跑一次”工作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大队正围绕“全面、便捷、准确、简明、舒心、满意”等“六个”关键词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欢迎市民监督。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