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气象证明服务实现“零跑腿”啦!
2017-07-06 09:21

为进一步优化气象行政审批工作,使个人和企业减少跑窗口次数,日前,市行政服务中心气象窗口推出“电话咨询、网上申报+快递送达”服务新模式,申请人无需跑腿就可取到气象证明啦。

以往,开具气象证明需要申请人现场办理此项业务,至少需要跑窗口一次。如今,申请人只需网上申报,网上提交资料,坐等快递送达即可取得气象证明。

办理过程简单便捷,而且全程有短信提醒。申请人只需登录建德气象网(http://www.jdqxw.com.cn/)或浙江省气象局(http://www.zjmb.gov.cn/zjqx/)网站,点击气象证明栏目,填写“气象证明申请表”。网上申请提出后,系统将自动受理。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收到提醒短信后,请及时将所需资料拍照发送至气象窗口QQ(2399022180)。申请人为个人的,需将本人的身份证拍照发送至气象窗口;申请人为单位的,需将盖好单位公章的委托书或介绍信发送至气象窗口。气象窗口工作人员会进行资料核对及交换,完成气象证明开具。随后,在第一时间将气象证明寄出,所以填写申请表时务必填写正确邮寄地址。

市行政服务中心气象窗口还提醒,如申报材料时需咨询天气情况或气象要素等内容的,可联系气象台,电话:64729510;有其他不明事项可电话联系气象窗口,电话:64780212。

(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吴萌)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