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路政部门上门来服务 村民建房审批少跑腿
2017-07-06 15:17

7月6日上午,位于李家镇三溪村村民汪清英家,市路政大队寿昌中队的执法人员正在将审核、批复完成的公路建筑控制区原拆原建所需的材料,交到汪清英手中。

建新房是农民的头等大事,公路沿线村民原拆原建改善住房审批一直是路政部门的重要工作之一。长期以来,市路政大队实行情况现场看、资料上门取的工作方法,让审批建房的村民少跑腿、快批复、早动工。

群众在提出新建住房申请后,只需要准备好相关材料,市路政大队执法人员便会前往群众家中勘查,取回资料到大队进行审核、批复。在批复完成后,立即再次前往群众家中,将材料送至群众手上,以便群众尽早完成其他相关部门的审批,早日动工。

针对一些年纪较大、交通不便的群众,经常会出现材料缺失的情况,路政执法人员则一一讲解所需材料,并在其准备齐全后再次上门收取,大大便利了他们的审批程序,不让路政审批成为群众建房的“拦路虎”。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徐银菡)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