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科协调研指导建德申报首家专家工作站
2017-07-12 17:03

近日,杭州市科协科技咨询中心王主任一行在建德市科协及钦堂乡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赴浙江耀恒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调研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情况,并为该企业申报2017年度杭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现场指导。

进一步推进杭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是深入贯彻《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引进培育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载体,建德市科协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经过广泛排查和严密删选后,有两家企业向杭州递交了建站申请,最终浙江耀恒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围,顺利进入现场答辩环节。

调研期间,王主任一行与耀恒光电的企业人员进行了模拟答辩,模拟现场先由企业答辩人员以PPT与演讲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专家工作站的建设情况,严格按照现场答辩8分钟的要求控制介绍时间。介绍结束后,再由王主任一行所代表的评审专家进行提问。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王主任指出,浙江耀恒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本身的研发基础相当不错,建有专门的研发机构,拥有水平较高、结构合理的研发团队,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从建站应具备的条件来看,该专家工作站也已经具备了申请资格,既有与国家特聘专家签订的建站协议,也有技术入股合作协议,还有相应的人才培养协议。这相对于其他申请单位来说,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美中不足的是,演讲的内容不够亮眼突出,PPT不够大方吸引人,答辩人员在演讲过程中也不够自信,这几点是在正式答辩之前还需完善的。

据了解,建德目前共有院士工作站两家,还没有专家工作站,如果此次浙江耀恒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能顺利通过答辩,建站成功,将成为建德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专家工作站。

(通讯员 陈宵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