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农房审批工作
2017-07-13 16:48

随着我市“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市”创建工作的推进,农村村民在建房过程中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等问题得到了一定的遏制,农村村民建房的审批也得到了进一步的规范。但各乡镇在建房管理中对建房层数、高度、占地面积、围墙管理的等方面的审核标准不统一,给建房审批管理造成了一定的难度。市住建局领导高度重视农房审批工作,认真整理农房审批相关材料,连夜召开关于《建德市农村村民建房实施细则》(暂定)讨论会。

7月11日晚上11点,市住建局二楼会议室仍灯火通明,各种讨论声此起彼伏。局领导邵炯总工正与市住建局规划处、规划科、规划综合科、城乡规划编审中心、审批中心住建窗口等科室负责人讨论关于《建德市农村村民建房实施细则》(暂定)初稿的相关内容。该细则明确了农房审批关于建筑层数与高度、占地面积、辅房建设、围墙庭院、风格风貌、建筑节能等方面的控制要求,还特别提出了农民建房实行带方案审批制度,在土地农转用之前先做好建房设计方案,再进行申报。该制度的实施将使我市农房审批得到更进一步的规范,也方便了农村村庄建设管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市村庄规划建设将会有一个新的突破。

(通讯员 黄艳琴)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