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民送锦旗 真诚表谢意
2017-07-14 16:11

7月13日,来自大同镇黄垅村、朝阳村和儒博村的代表们将写有“稻香小镇,畅达护航”“ 为民解忧,心系百姓”“风雨无情,畅达无阻”的三面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市公路管理段下属畅达公路养护有限公司大同公路管理站冯站长的手中,以表达对公路养护人员在汛期坚守一线、保护一方平安的感激之情。

梅汛期以来,我市经历了两次强降雨过程,是全省为数不多雨量超过400毫米的县市,特别是6月23日至25日的强降雨,来得急、雨势猛、影响大。我市境内道路出现各种水毁险情:道路积水、山体塌方、路基冲毁、行道树倒伏等。大同站辖区内的大长线、溪大线等多条道路塌方水毁尤其严重。面对灾情、面对暴雨,公路部门的干部职工日夜坚守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6月24日下午1时30分,养护人员接到报警电话说大长线8公里处(大同镇儒博村)发生山体塌方,山体石块、毛竹大面积滚落,占据道路,影响人行车辆通行。冯站长立即和养护道工一起赶往现场,发现此处山上的毛竹、泥石滚落,占据了整个车道,车辆已不能通行,就立即安排职工对塌方路段进行双向交通封闭,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并且安排人员在该路段实行24小时值班,加强安全巡查。25日一早第一时间安排机械设备、养护人员清理塌方。经过一天的努力,于25日傍晚清理完全部的塌方体,并恢复通车。

6月24日,养护人员在一天的巡查、清理塌方、疏通涵洞等工作后,了解到持续的强降雨又导致溪大线朝阳村路段公路路基被洪水冲毁的险情,冯站长和养护道工们又立即赶往现场,开展路面维护工作并增设醒目警示标志。晚上联合朝阳村干部村民在该路段值班,疏导交通、维护安全。25日一早安排机械设备、养护人员抢修,对该点位进行向沿途小溪抛石回填处理,防止路基被洪水继续冲刷,并于25日中午11时恢复通车。处理完溪大线朝阳村路段的险情后,冯站长和养护职工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险情现场。公路人连续奋战,成为风雨中群众身边的“守护神”,沿线的村民纷纷为他们洪灾中的无私奉献、坚强勇毅、不屈不挠点赞。

面对鲜红的锦旗,大同养护站的冯站长说:“我们公路人一直以来就是为人民群众服务,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能得到大家的肯定,实在是对我们工作莫大的鼓舞。我们还将继续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做好公路的保洁保畅工作,以此来感谢大家。”

(通讯员 方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