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去理发 你有留意过毛巾干净吗?
2017-07-21 15:07

路过理发店门口,经常会看到几十条毛巾集中晾晒的情景。这些毛巾是如何清洗消毒的,是否达到卫生标准?连日来,建德市卫生监督所对我市多家美发场所的毛巾等公用品进行采样,加强对美发场所公用品卫生监管。

7月18日,市卫生监督所再次对位于新安江街道的两家美发场所进行采样,采样的内容除毛巾外,还有梳子和剪刀。卫生监督员随机抽取了理发店内清洗消毒后准备使用的毛巾,在毛巾对折后左右两边用涂抹法进行采样。

卫生监督员介绍,根据《理发店、美容店卫生标准》《旅店业卫生标准》,顾客毛巾应洁净,每客用过后应清洗消毒,其细菌总数应小于200cfu/25cm2,大肠菌群和致病菌不得检出。卫生监督员在监督检查时会特别关注理发场所是否配备消毒箱,要求经营者按规范进行清洗消毒,或者送到正规清洗单位清洗。日常生活中,大家常用的阳光暴晒只适用于表面杀菌,并非等同于专业的消毒措施。

卫生监督员提醒,顾客去理发店消费,除了选择有资质、正规店家外,进去之后,也要主动看看毛巾等是不是干净,再闻一下是不是有异味,如果有明显的污渍和味道,一定要拒绝使用,要求提供没有拆包装经过消毒的、卫生的毛巾。

毛巾如果只是简单的清洗和晾晒,不做专门消毒的话,时间久了很容易孳生细菌,甚至有感染皮肤病的风险。

(通讯员 李文慧)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