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开展“治水故事”采风活动
2017-07-26 11:15

7月21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第四期故事沙龙如期举行,这次的故事沙龙走进的是稻香小镇——大同镇富塘村。

富塘村历史悠久、环境优雅宁静。参观完村里的新农村面貌,故事员们就村里的环境整治,特别是小微水体整治情况采访了村书记。富塘村书记介绍说,村里的水塘原来都是臭水沟,“五水共治”时,大家也提出了很多方案,最后采用因地制宜的办法进行整治。在毛氏厅堂前面的许愿池,清了臭水塘里的淤泥。现在改成了许愿池,养了锦鲤,大家都说好。这样,水塘的原始功能防火和现在观赏功能相得益彰。整治后,村里还安排了专人负责每天水面的清洁。

富塘村有三大祠堂。三个祠堂功能各异,胡氏祠堂是文化礼堂,毛氏祠堂是德文化讲堂,江氏祠堂是农耕展陈馆。

另外村里还开了垃圾兑换超市。垃圾得到了回收,农民们也通过兑换的方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五水共治”后,环境变美了,人们的素质变高了。故事员都感慨:“现在的农村变化很大,可写的素材也很多,要想写好故事,还得要接地气才行。”

(通讯员 姜志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