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出口信保驻点服务 外贸企业平稳远航
2017-07-26 17:06

7月25日,是七月份的出口信用保险现场服务日。建德市欧雅光电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赶了个早,来到市旅游商务局,与外贸科和中信保公司的工作人员商讨报损案件。今年欧雅光电一票出口德国的订单,突遇买家破产,关键时刻用上了出口信保,立即与中信保公司联系落实了报损事宜。在现场服务中,企业签署了赔付通知书,挽回了该笔订单金额70%的损失。

随着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和渗透率的不断提高,使用出口信保已经成为我市外贸企业出口业务中的一项必备程序。为更好地服务日益增多的投保企业和业务需求,市旅游商务局与中信保浙江分公司合作,创新开展驻点服务模式。每月信保工作人员定期来到建德在旅商局现场办公,目前已顺利开展5个月,企业反响良好。工作人员日常通过旅商局外贸QQ群与企业进行联系,收集问题,告知现场办公时间。现场办公日,工作人员在旅商局接待或直接上门服务企业,极大地便利了企业办理投保、报损、咨询等事宜。

自开展驻点服务以来,出口信保和我市外贸企业的联系更加紧密。今年新增投保企业26家,投保企业总数达到了170家,其中小微联保企业154家,已为企业挽回了10.57万美元收汇损失。

(通讯员 蒋恺)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