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现场会
2017-08-04 11:30

四个“全面”,大力推进标准化

8月3日,市水利水产局召集市五水共治办、乡镇(街道)水利员、技术支撑单位和物业化管理单位相关人员在大同镇召开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现场会。参观吴公塘山塘后,在大同镇政府召开会议,要求各管理单位(责任主体)围绕四个“全面”,开展标准化工作。

全面创建景观化,效果一目了然。标准化管理的成效,一定程度上通过工程面貌直观的体现出来。我们通过标准化管理,引进物业化公司,双管齐下,达到工程面貌整洁美观,符合景观化需求。一是一次性“整形”,通过对原面貌较差、工程设施设备老旧甚至缺失的工程进行整治、美化,更换更新设施设备,新建上坝道路、管理用房等措施来提升工程面貌;二是长期“微整形”,做好日常的杂草清理、金属设备除锈上漆、设施破损更换维修等工作。

全面推进标准化,计划提前部署。紧紧围绕7月26日印发的《关于做好下半年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2018年前期工作,编制创建实施方案(需安全认定的先进行安全认定),对2016、2017年创建项目统一打包编制维修养护方案。创建实施方案和维修养护方案统一在10月底前完成审查,12月底前修改完善,并报送市政府批复。

全面试行物业化,管理高效规范。根据《建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化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的意见》要求,我市2016、2017年创建项目全部通过招标方式确定物业化管理公司。物业化管理公司暂由注册在建德市的水利施工企业承担,鼓励水利设计施工、制造安装、维修养护、中介机构、水管单位积极参与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成立水利工程物业管理公司,承担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和维修养护。物业化管理公司负责工程面貌的维修养护,并按要求填写上报维修养护记录。

这种一个物业化公司管理多个水利工程的集约化管理模式,从根本上扭转了之前个人承担单个水利工程维修养护任务,乡镇(街道)管理多个个人这种粗放式的管理方式,管理更方便、更规范、更专业、更高效。

全面实行考核化,强抓手提进度。此前,水利工程巡查、创建进度仅通过市水利水产局电话通知、网上反馈的形式敦促管理单位(责任主体)进行整改。今后,标准化巡查率、创建进度、验收进度等内容将通过五水共治办下发正式通报来督促管理单位(责任主体)整改,加强督促力度,强化标准化工作考核。

(通讯员 张涌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