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卫生监督所做好口腔诊疗的“健康卫士”
2017-08-10 14:48

自2016年全省和杭州市口腔诊疗专项行动以来,建德市卫生监督所全面覆盖口腔门诊部、口腔诊所,2017年以各类公立医疗机构口腔门诊为重点整治对象,继续深入开展口腔诊疗专项行动,做好口腔诊疗的“健康卫士”,保障市民口腔诊疗安全。

专项行动从人员执业资质、功能间布局、消毒设施设备配置情况、消毒灭菌管理、消毒产品管理、医疗废物处置、放射防护等7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口腔诊疗机构的卫技人员数量和资质符合《医疗机构基本标准》、《口腔种植技术管理规范》,功能间布局合理,消毒设施设备配置规范,口腔诊疗场所通风良好,建立并落实各项消毒管理制度,医疗废物按要求进行分类收集、运送、暂存和处置。但检查中也发现仍有个别诊所未落实消毒管理制度或未按要求处置医疗废物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卫生监督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其立即整改。依法对6家口腔诊疗机构进行行政处罚,罚款人民币12000元,并及时通过“政务网”进行公示。

下一步建德市卫生监督所将加大监督检查频率,组织“回头看”,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回访复查,确保依法执业监督检查成效落到实处。

(通讯员 周桂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