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二次供水卫生监督监测
2017-08-11 16:56

二次供水相对于直接的供水方式多了一个蓄水的装置,给水质带来污染的可能性大大增加。而标准的二次供水设施完全可以避免水质的污染,并且相当于给水质进行再一次的检验,因此对于二次供水装置的卫生监管就显得尤为重要。

8月8日,市卫生监督所针对二次供水开展专项监督监测,本次行动覆盖我市的7家二次供水单位,现场卫生监督员监督检查二次供水设施的完整性及运行情况、涉水的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等情况,并现场对水质进行余氯监督抽检10次,同时采集二次供水水样20件,送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

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所有检查的二次供水单位均持有二次供水卫生许可证,且供管水人员均持健康证上岗,消毒剂余氯量测试都在正常值范围内。但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些单位的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记录不全、涉水产品的索证不齐全等。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已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二次供水单位立即整改并提交补齐相关资料。

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对二次供水单位的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的用水安全。

(通讯员 季权)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