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首例侦查人员出庭作证案件开审
2017-08-15 23:16

近日,市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寻衅滋事案件,庭审过程中,2名办案民警出庭作证,当庭还原被告人的到案经过。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鄢某某、方某某等人构成寻衅滋事罪,认定鄢某某、方某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为确认自首情节,市法院依据新刑诉法,要求办案民警出庭作证。承办民警向法庭说明了鄢某某、方某某的到案情况及接受讯问情况,并接受审判员及公诉人的询问。最终法庭确认鄢某某构成自首,方某某虽主动投案,但在首次讯问时未能如实供述,不构成自首。本次开庭,市公安局组织20余名民警到庭观摩庭审。

据了解,侦查人员出庭作证是侦查机关行使职权的延伸,通过侦查人员到庭描述案发现场情况,使侦查机关查明的事实在法院得到认可,同时改变了以往侦查人员、鉴定人员不敢出庭、不愿出庭、不能出庭的局面,进一步强化了证据的证明力,将有力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

(市法院)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