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乡规划管理处:考察学习经验 回家撸起袖子干
2017-09-04 11:06

为了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建筑立面的整治、庭院景观的提升,提高市规划处、设计院员工的专业素养,近日,市城乡规划管理处组织处内、设计院全体员工至桐庐、富阳、临安学习调研。大家看一路、议一路、思一路,达到了开阔眼界、启迪思想、查找差距、增强信心的目的。

学习团一行人先后来到桐庐县分水镇新龙村、富阳区场口镇东梓关村和临安区指南村三个村,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建筑立面的整治、庭院景观的提升。第一站新龙村,新龙村位于桐庐县分水镇东南面,05省道以南,由原来的龙潭、臧家、大张三个村合并而成,三面环山,一面临江,自然环境十分宜人,是个山清水秀的绿色村庄。学习组一行人认真听取了新龙村村书记介绍的村中概况、“新农村”的规划以及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给人印象最深的是生态停车场的设计和建筑立面改造,村中小景别致更是增添了一抹生机。第二站东梓关村,富阳市场口镇东梓关村位于场口镇西部,地理位置独特,面临富春江,背靠小山群,文化底蕴深厚,因郁达夫同名小说而著名,是两府、两县、两镇的中心点。村内古色古香,绿意盎然的老厅堂,瓦片叠出的花坛,美丽的自然景观与底蕴深厚的文化相得益彰。当地政府采用政府代建的模式进行回迁安置,打造具有一定推广性的新农居示范区。第三站指南村,指南村位于临安太湖源头的南苕溪之滨,海拔近600米,是一座有着数千年历史的古村。由于村子左右两侧分布着470余亩梯田,是摄影爱好者们的天堂,并被户外圈称作华东地区最美古村落之一。近年来,村里着手建筑立面整治、庭院景观提升,将美丽乡村与保护传统古村落,挖掘传统文化,打造美丽田园乡有机结合起来,使三者融为一体,创设新路子,也唤醒了村民价值认同感。每到一处,学习人员都细心观察、认真记录,对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定位、规划,打造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学习机会,开阔了眼界,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和规划设计理念确实让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学习归来后,大家将对学习成果转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迅速形成深度调研报告和学习感悟,共享学习资源和成果。

(通讯员 朱贝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