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旅游商务局党委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2017-09-05 17:08

9月4日,旅游商务局党委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议,专题听取旅游商贸监察大队关于旅游商贸行业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研究和部署。

旅游商贸监察大队首先汇报了上半年全市旅游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对安全监管中存在的问题作了认真剖析,并就下半年行业安全管理和具体举措提出了建议。局其它班子成员对如何抓好安全工作发表了意见,对下步强化安全监管、强化大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工作职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上半年旅游商贸行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出现重特大安全事故,安全监管的各项工作和措施落实到位,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明确,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及时有效,大队其它各项工作积极主动,成绩是肯定的。但是旅游商贸行业面广、量大,监管难、难监管的现象依然存在,要继续加大力度,强化职能,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会议最后对下半年全市旅游商贸行业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对安全工作的领导,每个领导干部都要始终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条弦,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做好监管各项工作;二是要改变观念,运用多种手段加强安全监管;三是要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自觉重视安全工作;四是安全工作要有序推进,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五是要确保成效,安全事关企业效益、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决不能松懈,必须确保行业平安、确保社会稳定。(通讯员 胡凯)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