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窗口“最多跑一次”事项再升级 全部实现“零上门”
2017-09-06 14:07

无需上门办理,一台电脑便可申请、受理、办结,而群众与工作人员就像网友般未曾谋面。自今年3月份开展“最多跑一次”工作以来,市城管局积极转变观念,将“你办”变为“我办”,宁愿我们多跑路,尽量让群众少跑腿。目前,市城管局已将包括行政许可、其他行政权力、行政征收、公共服务在内的15个事项全部实现“零上门”。

一是缩短办事时限。将临时占用城市道路,临时堆放物料、搭建非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或其他设施审批以及利用广场等公共场所举办文化、商业等活动许可等三个事项由承诺件改为即办件,原先是承诺3个工作日办结的,现在来窗口一次就可以办结。今年以来,共受理即办件200余件,减少跑腿200—300余次。

二是依托网络平台。从去年开始,市城管局就积极与建德市信息中心对接,率先通过政务服务网开通城市大型户外广告设置及建筑物、设施上张挂、张贴宣传品等审批的外网申报,常来申报的26家广告公司100%实现了外网申报,8月份申报了54件,占所有招牌的比率达57%。目前该局所有审批事项均已开通了外网申报。

三是借助公共支付。积极与财政对接,开通支付宝支付,申请人如果通过外网申报涉及到缴费的可以通过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完成缴费从而实现“零上门”。8月1日开通支付宝缴费以来,55件涉及到缴费的占道件中40件使用支付宝缴费,比率高达73%。来窗口办事的人都表示现在这种缴费方式方便多了,连楼下都不用去了,直接在窗口就可以办结。

四是利用现代通讯。充分利用QQ和微信,与广告公司、商家及辖区中队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实现“线上多交流、线下最多跑一次甚至零上门”。

五是运用快递送达。《养犬许可证》年度注册需要在证上盖章,所以申请人可以通过快递将《养犬许可证》和本年度已注册过疫苗的《免疫证》邮寄到审批中心城管窗口来进行申报。

六是主动上门服务。一是由原来静态的“管理式”许可,转变为动态的“点子式”许可,采取主动上门、现场勘察、出点子、反复交流沟通、现场调解矛盾等方式,提供一对一行政指导。二是承诺件由于需要看现场不能当场办结的,事后安排队员将许可证送上门,今年中队共将300余份许可证送达到申请人手上。

(通讯员 郑翠仙)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