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落实易制毒化学品单位入网申请“一次都不跑”新举措
2017-09-13 16:51

9月11日上午,禁毒大队大队长方建标、民警彭瑞秋如约上门进行现场办公,杭州崇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次都不用跑,在自己的企业里成功办理了易制毒化学品单位入网手续。该公司宋主任感叹禁毒大队“一次都不跑”的举措真是太给力!

原先,新入网易制毒化学品单位需要到辖区派出所上门咨询(跑一次),并按要求提交入网申请的相关材料到派出所(跑第二次),派出所将材料初审后报市局禁毒大队进行审核,再预约易制毒化学品专管民警上门实地核查,通过核查后,新入网单位再跑禁毒大队将盖章后的材料取回(跑第三次),最后传真给系统开发商进行入网开通。虽然易制毒化学品单位入网申请并不在“最多跑一次”改革项目之中,但是群众事无小事,禁毒大队自我加压,在杭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指导下,禁毒大队通过整合内部资源,优化服务流程,建立了易制毒化学品企业QQ群,将入网相关流程,材料模板全部整理上传,入网企业通过加入QQ群下载材料进行填报,再通过QQ或微信进行指导,用上传图片、实时视频等方式进行初审,最后预约禁毒大队开展现场办公服务,真正实现了“一次都不跑”。每年将有20余家新入网企业受益。

此前,我市涉易制毒化学品从业单位在办理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许可、备案事项中已经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打印的“互联网+”模式,实现了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审批“一次都不跑”。

(通讯员 彭瑞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