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索道救援演练 枕戈待旦迎“十一”
2017-09-14 14:18

临近“十一”黄金周,9月12日上午,市旅投公司在大慈岩景区举办一年一度的索道救援演练活动。杭州市应急中心、杭州北高峰景区、千岛湖景区、临安大明山景区、桐庐天子地景区和我市旅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全域旅游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到场观摩指导。

演习一开始,运行中的索道骤然停止,机械设备疑似发生重大故障不能运行,演练总指挥当即下达命令采取空中救护。随后,两路应急小分队各自携带救援设备迅速抵达事故地,救援队员登上40米高的支架,通过主钢丝绳滑到车厢,采取垂直营救的方式,用救护绳将吊厢中的被困游客分别安全撤到地面,并将游客护送到指定地点开展安抚工作和心理疏导。

“当天演练历时1小时,共有20余人先后参与救援,各类处置一气呵成,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这有助于提高景区旅游旺季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市旅投公司负责人说。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汪丽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