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公安局党建“七字诀”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7-09-20 15:43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在党建工作中,全力唱响“责、严、改、做、融、实、树”七字诀,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维护社会稳定、打击犯罪、服务民生等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

“七字诀”涵盖思想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工作保障等多个方面。

“责、严、改”强调思想引领,“责”即注重压实责任,“严”为实现精准督导,“改”是促进问题整改。今年年初,市公安局制定了以《思想政治工作规范》为统领,队伍常态化教育管理 “1+10”制度体系,通过强化组织保障、精准督导、问题整改等,进一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的要求落地落细。

“做、融、实”为行动引领。“做”推行知行合一,“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实”则强调实质提升。在队伍建设中,市公安局结合队伍实际建立“四四”机制打造辅警管理新模式,开展以“理解力、表率力、执行力、自制力”为主题的“四力”讨论,全面推进队伍层级管理,同时开展全警技能大比武,以赛代训,强化民警实战化训练。近年来,市公安局在推进发展、维护稳定、为民服务等方面作出表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助力陪跑“最多跑一次”活动,查找自身在服务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和提高窗口服务能力。

翻开市公安局的“成绩单”,连续五年获得建德市级机关综合考评优胜(满意)单位,连续七年被评为全省执法优胜单位,今年更涌现了一个个先进事迹和典型民警,有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应亚敏,全省优秀人民警察颜宾,还有不顾个人安危、身中数刀仍勇敢制服嫌疑人的市优秀共产党员黄文斌……

市公安局全力唱响“树”字决,始终坚持典型引路,通过广泛学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地积聚和弘扬建德公安队伍的正能量,推进建德公安事业不断发展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周剑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