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团市委:举办全市志愿者服务工作培训班
2017-09-21 14:28

为加强我市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提高广大志愿者综合素质,提升志愿服务活动质量和组织水平,推进志愿服务走向网络化、规范化、品牌化,助力我市顺利通过杭州市文明指数测评。9月19日—20日,团市委举办的全市志愿者服务工作培训班在新安江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开班。团市委、市文明办主要负责人,全市直属志愿组织负责人、骨干志愿者参加了开班仪式。

团市委主要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提出了“三要求”“三希望”,一是要求“有温度 有情怀”,围绕人民需求,做群众贴心的服务队。二是要求“有标准 有技术”,注重精细化和品牌化,做专业的服务队。三是要求“有纪律 有规矩”,与市志愿者指导中心做好交流与沟通,做组织严谨的服务队。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理论课采用专题讲座、PPT操作演示的形式,课程内容丰富,包括交通文明劝导、心理咨询讲座、“德”文化内涵解析、志愿汇讲解等。实践课则是参观学习周边区县先进志愿服务项目,学习了萧山区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阵地建设,大型赛会活动志愿服务保障的先进经验和社区“互联网+”服务居民的先进做法。

参加培训班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操作性强、信息量大,受益匪浅,会呼吁并带动身边更多地人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为我市志愿服务事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我市目前有注册志愿者约4.6万人,服务领域涵盖了垃圾分类、扶孤助学、助残服务、关爱老人、心理咨询、文明劝导等。今年以来,全市志愿者累计提供志愿服务时数超38万小时,为我市弘扬“德”文化和助力“美丽建德”建设贡献出了“志愿力量”。

(通讯员 陈骏)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