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团市委:举办青年科技大讲堂活动
2017-09-22 16:59

9月21日下午,由团市委举办的“青年科技大讲堂”活动在心安创客休闲吧举行,本期活动的主题为《多肉的种植与养护》,由“初次见面花圃”负责人主讲。来自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共计30余名多肉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青年科技大讲堂”活动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什么是多肉?多肉植物的种类有哪些?养殖多肉植物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主讲人围绕这几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学员们个个听得入神。本次主讲人是一位90后多肉爱好者,虽然年轻,却已经拥有了一个500多平方米的大花圃,精通多肉的种植和养护。

在现场教种环节,学员们挑选了自己喜爱的多肉种类和花盆容器,接着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拌土、盛土、移苗、顺根、修剪、种植、整理、装饰,不少学员还把种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记录下来,种教环节结束后,还掏出手机将自己私藏的多肉照片与老师现场交流起来。

据悉,“青年科技大讲堂”是团市委向我市青年普及日常知识的有效载体,激发了我市广大青年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为青年提供了更多的健康业余爱好选择,同时团市委也将该讲堂作为凝聚青年、服务青年、联系青年和引领青年的重要途径。

(通讯员 陈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