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爱坚持 科学避孕
2017-09-26 14:21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今年的主题是:为爱坚持,科学避孕 ”。上午,市妇保院计划生育科工作人员带着避孕相关宣传资料及计生避孕药具,来到产科各病房的准妈妈床边,向初为人父人母的爸爸妈妈们宣传各种避孕知识。对于工作人员的到来,爸爸妈妈们表示非常欢迎,现场认真听取讲解,并做知识问卷。

据了解,只有12%的中国人认为自己非常了解各种避孕方法。58%的有性经验女性在过去一年中采用过“安全期避孕法”,但事实上76.1%的女性对于安全期的基本认识有误;54%的人认为,无防护性行为之后一片紧急避孕药就可以实现避孕效果,然而事实上该方法存在15%的失败率;68.3%的女性认为避孕药就是“紧急避孕药”,而对于有效性和安全性兼优的短效口服避孕药,却有57%的女性因担心生育影响和肥胖问题而拒绝使用。中国女性过高评估了体外射精、安全期和紧急避孕药的有效性。

(通讯员 叶雅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