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旅游商务局:练好“内功”促提升,当好“主跑”助改革
2017-09-27 10:29

2017年以来,市旅游商务局主要围绕“最多跑一次”工作,进一步转变服务观念,提高服务质量。1—8月,窗口共受理各类审批备案事项131件,办结131件,全部在承诺期限内办结,没有出现一起群众投诉事件。“最多跑一次”事项115件,其中,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事项101件,外资企业设立和变更备案事项14件。

作为业务不繁重的窗口,该局同样高标准要求自己,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抓好窗口作风建设,提升窗口效能新气象。以“五心”服务为宗旨、以“2211”为载体,制定窗口“一纸清”工作制度,梳理“一纸清”材料清单,加强QQ、微信、快递等惠民服务落实,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同时,根据“三强一推”活动要求,市旅游商务局让“主跑员”深入调研走访,让“局长坐班”加强协调沟通,切身投入“最多跑一次”改革攻坚战。“主跑员”在“主跑”期间不仅服务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加工贸易生产能力证明等办件,还陪同办事群众接触市场监管、国税地税等办事窗口和中心导服、咨询台、拍照处、保安等工作人员,从办事群众角度体会“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中心窗口服务。单位主要领导每月至少到中心窗口坐班一次,分管领导每月至少到窗口坐班两次,坐班时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查找窗口事项办理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加强窗口与单位相关业务科室和行政服务中心的协调沟通,协商解决窗口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实现用“主跑员助跑”和“局长坐班”的两只手,全力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通讯员 欧阳媛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